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首批大企业《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32    编辑: 马秀         

  10月18日,青海省首批大企业《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签约仪式上,青海省税务局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分别签订协议,约定双方加强合作,共同防范风险,这也代表着税企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悉,税企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青海省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抓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助推剂”。合作协议的签订,可以为大企业解决复杂性涉税诉求、健全税务风险内控体系、享受定制化纳税服务提供更为快捷、高效的通道,为构建税企平等、合作、共治、共赢的新型税企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实现税企合作共治共赢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青海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税务部门在加强大企业税收监管,防范企业涉税风险,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税务部门对黄河公司税收遵从意愿和能力的高度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与青海省税务局紧密协作,共同推动税企合作迈向更高台阶,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