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
信长星宣布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54    编辑: 马秀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在海东市与全国同步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务实举措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进“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开展“揭榜挂帅”和“帅才科学家负责制”等科技项目管理改革,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进一步扩大;注重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制约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得到攻克;聚焦打造“双创”升级版,持续深耕创新生态系统,统筹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布局,搭建融通创新的引领标杆和精益创业的集聚平台,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以政策“软件”+主体“硬件”+创新“要件”,催生了大量创新主体,有力促进了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演讲、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负责人交流发言等活动,引导大家谈“双创”、办“双创”、做“双创”,聚众智、汇众力,激励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启动仪式前,信长星参观了海东河湟新区青海省大数据产业园、“双创”产品展。副省长张黎一同参加,并与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共同为“青海武汉理工大学文化科技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