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湟源:“红色驿站”一路温暖旅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7    编辑: 成忱         

  “真是没想到,我们外地游客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湟源县在109国道搭建的‘红色驿站’为我们外地游客提供了吸氧场地,驻足歇脚场所,开车累了或遇到下雨等天气,进来歇歇脚、避避雨,喝杯热水,一股暖意不禁涌上心头。为湟源周到、贴心的旅游服务点赞。明年我要带上家人,再到大美青海感受暖心旅程。”一位来湟源旅游的外地游客朋友感慨道。

  湟源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党建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通过“109国道党建服务示范带”创建工作,打造了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为民服务为支点的辐射式党群服务方式,选择途经109国道的东峡乡下脖项村、城关镇董家庄村、和平乡小高陵村、日月藏族乡大石头村、克素尔村、尕庄村、兔尔干村、本炕村等村,采取服务场地由党组织提供,服务工作由党员来做的方式,在沿路建设了8个“红色驿站”,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力,悉心解决自驾游游客在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让他们在休憩调整、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感受基层党组织服务“温度”,提升旅途的舒心度和满意度。通过“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服务,增强旅游业发展软实力。

  走进“红色驿站”,有问题、进驿站、找党员九个红色的大字格外醒目,标注着精品旅游推荐路线、高原旅游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一览图挂在驿站最显眼的位置,沙发桌椅、充电插座、饮水设备、急救药箱、吸氧装置等设施一应俱全。“红色驿站”通过提供“六个一”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建设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通党支部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咱们日月藏族乡景点多,每年自驾游的游客也很多。游客在旅游途中经常遇到突发状况,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经常束手无策。这就需要我们党组织和党员为他们排忧解难,红色驿站因此被创建和打造出来了。”克素尔村党支部书记马生忠介绍说:“今年来,我们村红色驿站已经累计为5600余人次提供便利服务。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们感到无比欣慰,我们这是基层党组织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的一个新的平台。在国庆假期期间,为更好地给游客提供服务,我们党支部把党员分成5个党小组,通过轮流值守确保途经游客随时享受到便捷服务。”(源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