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互助全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1    编辑: 成忱         

  10月9日记者从互助县委宣传部获悉,互助土族自治县坚持把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信息共建共享,城市治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逐年提升。

  近年来,互助县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纳入全县“十四五”规划,明确在新型基础设施、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等方面发展目标和时间节点,谋划互助县大数据中心及信息平台、无线城市、互助县农业物联网系统建设,加快5G网络建设,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扩容、优化城域骨干网络,不断提升城区网络流量承载能力的同时,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推进“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覆盖全县的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建设。

  投资500余万元实施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在县城区安装市容监控设备131套,并整合接入公安、交通等监控设备250套,构建“一个平台调度、一套流程处置”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在县城主要交通干道、主要路口、重点部位等设置各类监控视频,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初步建成;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在全县所有教学点配备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建成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各科室“点对点”互联互通的远程会诊系统,乡镇卫生院远程会诊覆盖率达100%,县级医院依托“39互联网医院”等远程会诊平台,与省内外200余家三级医院开通联网会诊系统。同时,在生态环境、水利等领域广泛应用智能化管理,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立体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陈俊 马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