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澜湄源举行首次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9    编辑: 成忱         

  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10月17日,2021澜湄万里行——澜湄源首次大型中外全媒体直播活动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澜沧江源头区域举行。

  直播开篇,播放了《青海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宣传片。随后,通过行进式、互动式交流采访,视频连线缅甸、老挝、越南三国的外交部官员、专家学者和大学生代表,邀请中外媒体记者代表参与直播互动,各方就今后保护澜湄流域生态环境、加强澜湄国家青年交流、做好澜湄万里行采访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澜湄机制、讲好澜湄故事提出宝贵建议。

  直播还邀请当地干部群众以及生态管护员介绍澜沧江源头生态保护情况,并通过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江源文化。

  作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当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媒体,欧洲时报、缅甸金凤凰网等10余家海外媒体以及我省主要新闻媒体的50多个平台同时直播。据统计,直播期间峰值观看量超200万人次。(李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