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基础设施不断改善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54    编辑: 成忱         

  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获得感,是事关百姓福祉的大事。10月18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获悉,近年来,玉树州坚持民生优先,持续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投入和建设力度,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五年来,玉树州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改善效果显著。构建公路、机场交通网络。开工建设玉树机场改扩建项目,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公路通车里程达16892公里,位居全省前列。提升水、电、网保障能力。玉树市国庆水库、南北山绿化灌溉工程和囊谦县晓龙沟水库工程、杂多县县城水源地工程开工建设,全州区饮水安全达标工程正在实施,34个乡镇149个村实现大电网覆盖,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大力推进城镇建设。实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完成5436户农牧区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实施75个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和4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

  按照玉树州“一主一副、四中心、多节点”发展格局,玉树市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宜居宜业水平明显提高,囊谦县不断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加快撤县建市步伐。玉树市、囊谦县区域性中心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辐射带动力明显增强,有力推动了其他四县“多点”城镇建设步伐。(顾植霞 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