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全省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赴浙江大学进行第二阶段培训研讨

来源: 全省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09    编辑: 马燕燕         
 

  按照青海省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10月11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的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第二阶段学习在浙江大学开班。

  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第二阶段学习,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以及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为宗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展望“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相结合,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第二阶段教学形式多样,课程内容丰富。专题培训理论课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以及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解读》、《全域旅游视角下的旅游营销新思考》、《“十四五”文旅产业展望和发展思路》、《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经验介绍》、《新媒体时代的旅游目的地宣传和营销》、《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与发展》、《地域文化与旅游品牌塑造一—以西溪湿地旅游规划建设为例》、《学习“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以及相关结构化研讨,也安排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德清庾村、劳岭村、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结构化研讨、视频教学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员将学习成果转化实际成果的同时,明确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此次专题研讨培训,以全新的视角,深度剖析了全省文旅融合、科学创新、产业发展方面的新思路新趋势,不仅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全面的建设性建议,同时为全省文旅融合,提高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