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公安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上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34    编辑: 成忱         

  10月14日,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各业务办理窗口、车管所服务大厅、市民中心等单位投放公安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终端40台,并建设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及配套软硬件设备,保障群众“一站式”办理交管业务。

  自助服务系统是一种全新的业务办理方式,提供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缴纳费用“一屏式”服务,改变了在业务大厅柜台窗口递交资料办理的传统业务办理模式,真正实现了群众自助办理交通管理业务。办事群众可按照自助服务机提示,读取身份证信息,并人脸识别成功后,输入机动车车牌号或车架号后,自主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解决了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往返跑,多次跑,用时长”的难题。

  同时,自助服务机终端可自动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无需办事群众手工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在确保申请人身份验证安全、业务规范的前提下,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目前,在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上,只限于处理6分以内(含6分)200元以下(含200元)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