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级各群团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情景剧党课展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22    编辑: 成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省总工会邀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省委党校报告厅,为省级6家群团单位近500名干部职工展演红色情景剧党课。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以“信仰”为主线,生动讲述李大钊、夏明翰、赵一曼、刘智明等革命先烈、抗疫英雄和为“两弹一星”研制付出牺牲的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群团干部职工切身感受革命前辈、英雄人物为了革命成功、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甘愿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沉浸式”情景党课生动再现了建党百年各个历史阶段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大家的灵魂受到了洗礼,增加了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群团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伟大实践。(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