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年第10期“昆仑大讲堂”开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22    编辑: 成忱         

  10月13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10期“昆仑大讲堂”开讲,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作了题为《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一次治国理政的大考》的视频直播讲座。

  讲座中,徐锭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数据和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背景,并对我国争取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相关改革和举措作了讲解和分析。听取讲座的我省干部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提出,彰显了我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定力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四地”建设,勇于担责、积极作为,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属企业、西宁市直各单位干部300余人参加。(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