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花儿·少年》全国巡演再出发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43    编辑: 马秀         

  由西宁市倾心打造的省级重点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青海省首创音乐剧《花儿·少年》,2020年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与沿黄九省区政府共同举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赴西安、贵阳、银川等9座城市参加10场全国巡演,展现了河湟文化魅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幸福西宁。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幸福西宁形象,近日,音乐剧《花儿·少年》将再出发,赴郑州、上海、武汉等12个城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演。

  最美青春恰少年,花开西宁别样红。《花儿·少年》是一部以青海大地广为流传的音乐艺术形式“花儿”为底蕴的当代音乐剧。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各族儿女响应“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从四面八方来到黄河源头——青海,支援青海建设,来自黄浦江畔的英俊少年和凤凰山下美丽的“花儿”姑娘一同学习、工作、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发生的甜蜜爱情故事。

  此次巡演,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开展的一项重要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西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积极开展优秀剧目展(巡)演活动”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河湟文化的时代价值,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提升西宁城市影响力的具体体现;是西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兼修,以“弘扬河湟文化·唱响西宁旋律”为己任的真实写照,对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营造良好氛围。(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