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复赛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31    编辑: 马秀         

  10月15日,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青海水电技师学院承办的“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2021年青海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复赛在西宁开幕。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州、直属机关、高校、企业团委组织实施,复赛由团省委组织实施,设置钳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3个竞赛工种。复赛包括时事政治考试、业务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三部分,分别占复赛总成绩的10%、20%、70%。优秀选手由团省委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落实“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落实“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广大青年切磋技艺、交流技能搭建了展示平台、创造了便利条件,也为促进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不拘一格培养与选拔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有效手段,对于促进全省青年技能素质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大赛充分认识自己的岗位价值,提高为生产服务、为岗位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通过推广竞赛中涌现出的新方法和新技艺,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创造经济效益,努力营造创新创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培养造就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青年技能人才队伍添砖加瓦。(董慧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