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生态报国青年先行 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
团省委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31    编辑: 马秀         

  10月16日,由团省委主办的以“生态报国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为主题的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活动。

  活动主会场,马吉孝为全省五级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为江河源守护人、河小青志愿者代表赠送礼物,并与来自全省青年环保组织志愿者、学校青志协代表亲切交流,勉励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400余名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热情发出誓言,保护三江源,保护绿水青山,为助力打造八个新高地贡献青春力量。4名志愿者代表全省青少年发出了“助力打造八个新高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献词。随后,生态环保组织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环保实践课。

  同时,在8个市州分会场开展了环保宣传、城市沿线垃圾清理、水源护理等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文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环保理念、争当环保卫士的生动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