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玻利维亚执政党云考察学习青海省民族团结经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6 10:06    编辑: 马秀         

  10月15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青海省委主办,中联部拉美局和青海省外事办承办的青海与玻利维亚政党交流活动继续举行。中联部(北京)、玻利维亚、西宁会场进行视频连线,青海省民宗委负责人介绍了青海省民族团结经验,并“云考察”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

  活动依托“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干部网络研修班”第二场次开展。中方中联部拉美局、青海省外事办、民宗委、玉树州有关负责同志,玻方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副主席加西亚,以及来自玻争社运全国领导委员会和地方的各级领导、青年干部参加。

  活动中,省民宗委负责人向玻方学员分享了青海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深化中华文化认同、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生福祉、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的民族团结先进经验,着重讲述了青海“拉面人”和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哈勒景乡哈勒景村致富奔小康的精彩故事。

  在“云考察”玉树新貌后,双方围绕“玉树的灾后重建如何在短时间里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具体措施”“促进中玻两国青年交流”“学校思想政治、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做法”等话题开展线上互动交流。玻方学员普遍钦佩中国共产党执政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治国理政特别是科技创新、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表示浓厚兴趣,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到中国深入学习。(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