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今日起西宁全面进入供暖期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26    编辑: 马秀         

  “来暖了!”

  15日零时,股股暖流进入千家万户,西宁市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暖正式拉开大幕。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一家热源企业和两家供热公司已做好前期保障工作,853家物业供热小区也全部进入预供暖,为15日按期供暖做好了准备。

  “今年还不到10月15日,家里的暖气就已经热了三四天了。”市民梁女士所住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去年因管道改造没有按期供暖,今年小区及早供暖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记者从我市两家供热企业获悉,截至目前,供热企业所管辖的用户均能正常、按期供暖。

  14日下午,物业工作人员在邮电小区换热站对设备进行调节,为正式供暖做最后的准备。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日起,小区的供暖管道已经注水完成,从13日晚间起,大小锅炉均已烧了起来,由于小区供热范围较大,锅炉需要预热一段时间,居民家中温度达标需要一个过程。

  为做好群众供热保障工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要求各物业供热企业早排查、早部署,从10月13日起,全市物业供热小区提前进入预供热,及早起炉,目的在于尽早掌握锅炉及供暖管网运行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15日供热期正常运行。目前,全市853个物业供热小区已全部进入供暖期。

  随后,记者从我市两家供热企业获悉,目前,集中供热的主管网仍在不断升温中,考虑到正式供暖后将有一次降温天气,工作人员将根据天气变化来调节换热站的各项参数,确保供热正常运行。除此之外,所有供热企业均会对各管辖的小区、片区进行实时监控,实行智能管理,当室外气温变化时,通过自控技术,可以快速有效地调节供热温度。

  供热期,哪些问题是群众最关心、反映最集中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相比之下,老旧小区供热投诉和问题比较集中。其中,管道“跑冒滴漏”、热损严重、供热质量较差、温度不达标、顶楼侧楼管道不热等,这些问题是群众反映最集中的。对此,我市供热企业开通了24小时咨询投诉接访热线、节假日上门收费、小设备免费检修及互联网平台线上缴费等服务,让用户在安心用热的同时,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用热生活。此外,12345政务服务热线也开通了专线对市民供热诉求进行反馈。(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