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市昆仑路快速化改造
海湖路跨线桥预计年内通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48    编辑: 马秀         

  西宁市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海湖路跨线桥工程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海湖路跨线桥工程全面施工中,预计年内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车。

  10月12日下午,记者前往海湖路跨线桥西侧施工现场,看到部分桥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工人师傅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

  西宁城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施工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桥上开展中央隔离墩和两侧防撞墙作业,桥箱梁焊接作业也在有序进行。

  随后,记者前往海湖路跨线桥东侧施工现场,百米长的高架桥桥梁主体映入眼帘。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项目已完成两侧绿化带改造工作以及混凝土现浇箱梁主体、引桥、挡墙等工程施工,现在正在进行钢箱梁的焊接作业。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钢箱梁桥面的沥青铺设、路灯安装及标志标线施划等工作,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海湖路跨线桥起点位于名城巷与昆仑路交叉口东侧,终点至昆仑路与冷湖路交叉口西侧,道路全长1316米,地面道路宽50米至66米,其中桥梁全长423米,宽18米。为保证工程今年顺利实现通车,项目投入人力及设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时间段,加班加点推动工期。

  海湖路跨线桥建成后,海湖路与昆仑西路交叉口交通通行能力将大幅提高,可有效缓解海湖路与昆仑西路交叉口信号灯配时限制造成的通行压力,有效分离交叉口东西向直行交通,减少交叉口车流量,减少信号灯配时及损失,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减轻道路交通压力,提升道路承载能力,让西宁城区更加畅通。(祁晓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