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2021年青海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05    编辑: 马秀         

  10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等13家单位协办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青海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副省长匡湧出席,并共同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赵月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法规宣传,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赵月霞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统筹运用多种宣传方法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网络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筑牢网络安全人民防线。要强化网络安全警示教育,持续开展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推动依法依规上网用网,坚决与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织密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网。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响应机制,提高网络安全监管能力,共同维护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新时代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