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首单“9710”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通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50    编辑: 马秀         

  近日,入驻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青海梦纳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发往美国货值约20万美元的收放音组合机顺利通关,标志着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9710”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正式开通,这是继2020年“1210”业务开通以来,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进入多种业务模式共同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6月,海关总署出台《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9710”和“9810”海关监管代码,分别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其中,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9710)是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

  “9710”是四位海关监管代码,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该业务服务于企业之间的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对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升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该业务新模式的推行将进一步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自海关总署公告发布以来,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管委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9710”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展新路径,引进青海梦纳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在综试区开展“9710”业务。

  截至9月底,已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375万美元,产品为收放音组合机等52种,主要出口地为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在海东市委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的部署下,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管委会大力弘扬“海东精神”,积极参与“五个新海东”建设。下一步,将围绕“9710”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进一步加强保税物流辐射能力,推动海东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