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公保扎西在黄南调研时指出
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42    编辑: 马秀         

  10月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赴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在同仁市,公保扎西实地察看了黄南州州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与黄南州委、同仁市委、泽库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公保扎西充分肯定了黄南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说,黄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各族群众享受到了民族团结释放出的红利。希望黄南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内涵,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保扎西指出,黄南州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共融,且拥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同仁,中华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在创建工作中要突出文化特色和亮点,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与民生改善相联系的民族团结更有生命力,在创建工作中要注重保障与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成果。要继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积极融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大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