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吴晓军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42    编辑: 马秀         

  10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乌兰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德令哈市红光村、柏树山新村和乌兰县城中社区、八音村,吴晓军指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感恩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牧民致富,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好“双减”政策,教育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乌兰县莫河驼场,他指出,莫河驼工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要挖掘好、运用好宝贵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穗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时,吴晓军强调,要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加强农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生产,做强枸杞、藜麦等特色产业,打响“青字号”品牌,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要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基地和海西州清洁能源利用展示馆,他强调,要依托海西资源禀赋,抓住国家加快推进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机遇,推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在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上迈出新步伐。(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