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0 09:58    编辑: 许娜         

  10月9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主任马明忠教授,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马明忠教授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的大量资料,从时代背景及理论贡献、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与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辅导。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精准,坚持“学术讲政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历史回顾,既有现实分析、又有实践指导,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课,对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联系西宁实际,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省会隆起、全省受益”“西宁稳则全省安”的责任担当,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要在抓好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在巩固创建成果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全力做好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在引导宗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创造更多西宁经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促进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