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多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冷冷冷!西宁日最高温下降12℃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0 09:53    编辑: 许娜         

  寒露过后,我省各地开启降温模式。10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我省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下降6至8℃,西宁日最高气温下降12℃。

  高原的天气任性又多变,前段时间青海人的朋友圈里还是各地的秋景,从10月8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朋友圈变成了晒雪景、晒低温。路上的行人,也已换上棉服等冬装。

  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截至10月9日17时,西宁日最高温仅有6℃,最低温度3.4℃。与10月8日相比,西宁市日最高温度下降12℃。

  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祁连县、刚察县、西宁市、湟源县、大通县等地相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2℃,平均风力达4级以上,提醒各地有关部门做好防范。杂多县发布雷电橙色预警、祁连县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介绍,10月10日起,降水由北向南依次结束,全省逐渐转为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略有回升。10月11日,西宁市日最低温度将降至1℃,日最高温将回升至10℃以上。

  具体预报为,10月10日,海东南部、海南、黄南、果洛、玉树大部有小雨雪,其中黄南南部、果洛东部有中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0月11日,果洛大部、黄南南部、玉树东部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0月12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