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消防支队杂多大队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0 10:00    编辑: 许娜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消防救援大队获评。

  杂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化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深刻内涵,组织团员为辖区街道社区打扫、清理环境卫生。适逢节日,团支部主动组织指战员到辖区社会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为驻地群众排忧解难。大队不仅积极开展双拥工作,还十分重视丰富青年指战员的文体生活,坚持在每个节假日、双休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积极创造富有消防特色的文化环境。

  大队坚持以“完善制度、强化职责、规范行为、狠抓落实”为目标,形成“用工作说话、靠实绩竞争”的良好氛围。因业务成绩突出,大队多次被评为“先进大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大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认真做好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结合消防工作实际,以消防宣传“七进”为主体,组织学雷锋小组、志愿服务队,向广大居民宣讲消防知识;以开放消防站为依托,为群众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力促进消防社会化宣传工作。(费钰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