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调研西宁南北山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 强化监管 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防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0 09:50    编辑: 许娜         

  10月9日,副省长刘涛赴西宁南北山调研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高标准实施国土绿化,细化防灭火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刘涛先后前往绿通公司绿化区、西山林场防火物资库和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绿化区,详细了解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进展,仔细检查森林防火巡查、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嘱咐在做好工作同时注意安全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完善生产生活设施配置。他指出,西宁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工程,成绩显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巩固现有成果,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刘涛强调,森林草原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宝贵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做好防灭火工作事关重大。全省陆续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盯重要节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发生。(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