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直机关第十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计算机操作技能比赛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02    编辑: 许娜         

  9月26日,省直机关第十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计算机操作技能比赛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办。来自省直机关53个单位的333名干部职工参赛。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进行。内容包括公文撰写、公文基础知识、计算机操作技能、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等。其中,公文写作比赛采取纸质试卷答题形式,计算机技能操作比赛采用无纸化机考形式。

  比赛设立个人奖,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技术状元”称号,获得第二至第六名的选手,授予“优秀选手”称号。此外,比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