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三江源生态》期刊公开发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8:50    编辑: 许娜         

  9月28日,《三江源生态》在西宁举办创刊首发式。首发式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参与活动。

  《三江源生态》杂志是我省反映三江源地区生态环保的综合性期刊,是三江源基金会为深入宣传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全面介绍生态保护取得的成果,科学分析三江源生态环境形势而打造的宣传平台。其办刊宗旨为立足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宣传三江源重要生态价值、展示三江源生态保护成果,探索和传播国家公园理念。

  作为青海省自2015年以来第一本获批公开发行的刊物,《三江源生态》期刊创刊号的面世,将进一步提高期刊在社会各界的认知度,使期刊更好地承担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对于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和在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我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王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