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国庆期间红色旅游人气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07 10:47    编辑: 马秀         

  国庆期间,西宁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成为此次国庆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同时,西宁市文化惠民力度凸显,系列文化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我希望孩子能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所以带他来到这里。通过参观,让他直观感受到是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感恩先辈。”10月6日,家住海湖新区的李先生带着孩子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他们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而像李先生这样做的家长并不在少数,在这个国庆假期,带着孩子来红色旅游景点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副馆长陈革介绍,国庆假期来馆参观人群确实不少,西宁的红色旅游在持续升温。目前,红色旅游的主要人群已经向“90后”“00后”“10后”转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红色旅游的主力军,他们在享受假期旅游的同时,深刻感受着时代变化。截至6日,国庆期间已有近2000人次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