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丰收,对祖国最好的“献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7 10:02    编辑: 马秀         
 
线椒串出火红的日子。李娜摄

枸杞林里一派丰收的景象。宗布尔 汤红红摄

喜笑颜开收获蒜苗。栾雨嘉摄

百姓“粮仓”玉米丰盈。魏雅琪摄

硕果飘香丰收季。栾雨嘉摄

又是一个丰收年。程宦宁摄

庆丰收。石成砚摄

自家制作的大月饼。洪玉杰摄

满怀喜悦收割藜麦。郭曲太摄

  喜看麦田千重浪,垂垂山果挂青黄。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你看那饱满的玉米,那弯腰等待收割的麦谷,它们以自己“成熟”的方式向大地“敬礼”,以累累硕果勾勒出一幅幅迎丰收的生动画卷。

  丰收——田地里到处都是收获的声音,“金黄色”也成为最亮丽的色彩。在欢声笑语之中把瓜果蔬菜粮食晒出来,既是分享收获的喜悦,也是让农产品卖得更好、更远,能够让丰收的喜气飘散高原大地。

  国庆——农民对祖国最好的“献礼”,就是他们迎来的丰收,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是汗水的味道,也是幸福的味道,是农耕的魅力,更是奋斗的精神。

  放眼高原大地,具有地理标志的循化线辣椒和柴达木枸杞为秋日装点了火红的色彩;累累果实的蔬果园内,散发出香甜的芬芳;成片的青稞、藜麦田里,轰隆作响的收割机奏响着欢庆丰年的旋律;风光迷人的广袤草原上,牛羊膘肥体壮;水质清澈的龙羊峡水库里,银鳞雀跃鱼满仓……从三江源头到瀚海戈壁,从黄河流域到河湟谷地,一方水土别有一番丰收的景致,农牧民群众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丰收的话,丰收的歌,丰收的酒,丰收的晚会,以传统的方式去庆祝丰收的喜悦,既是民俗的体现,也是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

  在刚刚过去的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我省各地纷纷开展以“感党恩、庆丰收”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农畜产品展示交易会上,商家忙着向前来参会交流的市民、游客及客商介绍自己的产品,各种天然有机绿色无公害的农副产品获得了瞩目和青睐;在农民丰收运动会上,平日里耕耘劳作的农民成为了运动赛场上的“主角”,他们迎来了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时光,充分享受着拔河等各项游戏和比赛的乐趣;在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中,忙完了农事的农民,终于可以坐下来欣赏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一同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我省各地以多样方式致敬农民、礼赞丰收,人们相互间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劳动的快乐。

  小康年,丰收年。沉浸在这样的喜庆时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凯歌在耳边回响。丰收,如同又一次吹响的号角,鼓舞着我省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农业农村工作者继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农牧”的发展理念,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让“三农”工作开花结果。

  丰收啦!我们不仅可以与农民一起分享喜悦,感受他们的时代新貌和农业农村发展变化,更能从中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石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