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助力乐都区朝阳中学建设高质量青少年模拟法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6 09:46    编辑: 马秀         

  9月26日,省司法厅联合省女子监狱、海东市乐都区司法局,在乐都区朝阳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这是全省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一次实践,也是省司法厅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的具体体现。

  活动中,省司法厅向乐都区朝阳中学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普法宣传学生文具用品。省女子监狱向建成不久的海东市乐都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赠送了模拟法庭庭用服装。邀请律师代表为朝阳中学师生代表作法治专题讲座,对该校学生模拟法庭庭审活动进行讲评。邀请西宁市城北区法治文化体验馆讲解员点评该校学生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讲解。

  记者了解到,海东市司法局在乐都区朝阳中学打造了集法治宣传场馆和模拟法庭于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但在模拟法庭运行中,一直苦于没有学生合体的法官袍、律师袍、警官制服等庭审服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模拟法庭的体验感和沉浸感。省司法厅有关领导调研中得知此情况后,及时联系协调省女子监狱,组织干警学习取样、量体裁衣,专门为乐都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模拟法庭定制了庭用服装。同学们穿上崭新的庭审服装,像模像样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庭审,还得到省垣律师的专业点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刻认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合法权益,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实践者和忠实捍卫者。 (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