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实现电子化评标全覆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04 09:28    编辑: 成忱         

  目前,西宁市政府采购已全面实现电子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被推广使用,这个聚焦“云端”精准发力的营商改革取得了新成效,这是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的。

  据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推进政采改革,通过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让电子化评标改革成为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据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西宁市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标系统的试点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共组织实施全流程电子标政府采购项目19个,预算金额3776.57万元,成交金额3667.07万元。

  为全面实现电子化操作全方位、全阶段、全覆盖,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西宁市市本级推进政府采购交易系统的通知》,9月1日起全面推行政府采购交易系统,逐步实现限额标准以上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线上运行。同时,为做好该系统运行工作,市财政局先后组织集中采购机构、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采购单位300余人,通过网络终端、“政采云”工程师授课等方式进行培训。

  “全面实行电子化评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性实验,是‘互联网+政府采购’的一次重要实践,能让广大企业真切体验到政府采购方式的创新。”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西宁市将总结经验和做法,积极创新平台管理和服务方式,推动实现远程异地电子评标,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