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文明旅游让假期更美好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04 09:27    编辑: 成忱         

  秋高气爽,“十一”假期外出游玩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我市各景区也相继推出优惠政策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游客。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在西宁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线,假期旅游、文明出行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监管:文明旅游环境向上向好

  在大通县老爷山景区的游客服务大厅内,记者看到,景区制作的文明旅游提醒手册、提示牌随处可见,“自觉爱护旅游设施,保护环境卫生……”景区广播里滚动播放着《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两年来,城市公共秩序、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文明已逐渐成为每位市民日常生活的习惯。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发展,从景区志愿者队伍建立、文明旅游宣传等方面着手,我市文明旅游环境一直在向上向好发展。据市文化文旅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10月3日,文旅执法部门共出动18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58家,旅行社团队及景区26家。各文化场所和A级景区秩序良好。纳入统计的全市27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41万人次。全市共接待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亿元。

  市民:文明旅游成为自觉

  边麻沟花海内风景如画,正在游玩的桑女士说:“因为孩子随时会饿,大的吃零食,小的吃辅食,每次出去玩我们都会准备几个废旧的垃圾袋,将垃圾装入这个袋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连日来,记者采访看到,在景区内的游乐设施前游客有序排队等待乘坐;在花卉植物前也只是留影纪念,并没有践踏草坪和攀折现象;休闲长廊内游客自觉给老人和孩子让座……一幅幅文明礼让的画面成为公园、游园、景区里的最美风景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西宁市长期坚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系列活动,引导游客参与到各项文明活动中来,扩大了文明旅游在游客中的影响力。(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