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年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牧区巡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3 09:04    编辑: 许娜         

  9月18日到25日,省卫生健康委、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2021年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牧区巡演活动。

  本次巡演活动以“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牧区”为宣传理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紧贴群众的健康需求,着重宣传包虫病致病原因、危害、预防及治疗措施等内容,持续深入开展“12345”包虫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牧区群众及防治工作者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包虫病宣传教育。活动还邀请所在地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并设立咨询台进行宣传,对包虫病防治知识概念、传播途径、诊断、医疗救治政策、预防和控制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宣传。

  活动通过介绍包虫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牧区群众和卫生系统相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对包虫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同时倡导习惯使用七步洗手法,努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预防,有效遏制包虫病流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坚决打赢包虫病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