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3 09:04    编辑: 许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提出的“青海要在实现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能源结构转型、降碳减排作出更大贡献”重要指示精神,开篇谋划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前期调研工作。

  9月7日至14日,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组织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等一行33位专家学者,分编5个课题组,集中利用10天时间,赴省直各有关部门及8个市州、31个县(区、市),就产业结构、空间格局、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分行业、分领域系统收集相关数据资料。期间,先后组织召开15次座谈会,与各地、相关产业园区进行了对接沟通和交流讨论,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起好步、开好局。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一步将按照省碳达峰碳排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措施和要求,科学制定我省先行先试相关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