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周密安排部署保供节日市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1 10:36    编辑: 马燕燕         

  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我省商务系统周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及时下发《加强防疫保供稳价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商务部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群、场所日常消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进口货物检疫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市场消费环境。

  提前深入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保供一线,及时掌握节日市场走势与供求变化。引导各地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商品货源、丰富商品品种,保障市场供应。据了解,临近国庆期间,青藏高原集散中心蔬菜加大调运,每日进场量超过2000吨,本地蔬菜上市量占到39.1%,水果日均进场量500多吨。西宁市重点监测的3家粮油市场库存面粉3032.14吨、大米2849.92吨、食用油1827.8吨,面粉、大米和食用油库存较中秋前增加了33.54吨、331.02吨和63.5吨。全省重点企业冻牛羊肉库存5375.73吨、冻猪肉1185.94吨,重点监测的68家零售企业库存也均较中秋节前有明显增加。在此基础上,加强对米、面、油、蛋、奶、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测预警。

  为满足节日多样化需求,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青亲有礼聚惠万家”惠民促消费活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引导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紧抓节日契机和消费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活跃节日氛围,促进销售增长。据悉,国庆期间,海东市将继续开展“乐享金秋”主题促消费活动;西宁市、格尔木市将举办“十一”汽车展销会;西宁市、果洛藏族自治州将通过云闪付手机APP分别发放300万元、200万元电子消费券,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