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21    编辑: 许娜         

  9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致辞贺信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致辞贺信,对做好“三农”工作、开启上合组织发展新征程、共建更加美好世界、加强国际科技交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深化拓展国内外友城关系,畅通“走出去”“引进来”双向通道,发挥好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高新区的对外开放平台作用,运营好西宁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西宁口岸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要积极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推进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经济发展,以科技赋能西宁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宁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十条措施》。会议要求,要将产教融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构建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信访积案化解及全市信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在持续巩固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信访积案化解机制的基础上,以务实精神、人民情怀、长远眼光,科学谋划项目,精细实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增强服务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要把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期待,切实维护群众切身权益。

  会议听取了全市档案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牢牢把握“存史资政育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档、管档、用档,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国庆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严守纪律规矩,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永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