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超 / 主要活动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
衔接推进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12    编辑: 许娜         

  9月27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来青督导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和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刘超主持。

  吴晓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聚焦目标任务,对准问题短板,主动对表对标,跟踪问效、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乡村振兴,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要强化调度推动,吃透政策文件,实施挂牌督战,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衔接资金拨付和项目落实,在加强工作调度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特色优势,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在扩大规模、融合发展、打造品牌、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在促进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强化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补齐民生短板,突出特色亮点,培育文明乡风,在改善人居环境上持续用力。要强化政策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整合工作力量,完善帮扶机制,引导人才、资金、项目下沉一线,在形成工作合力上持续用力。

  刘超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确保衔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主动认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切实落实“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国家对我省的评估获得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设分会场。(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