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协商议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08:45    编辑: 许娜         

  9月28日,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

  王绚作调研情况报告。5位同志作口头发言,会议印发书面发言材料25篇。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负责人回应了委员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以有效举措发展“三新”经济,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建议,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增强科技支撑“三新”能力,促进技术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盐湖资源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效能。

  张黎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全面介绍了我省以科技推动“三新”经济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充分肯定了协商成果。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示范引领,注重创新人才引育,更好支撑“三新”经济发展。

  多杰热旦指出,这次协商会议选题立意高远,调研深入扎实,协商讨论充分,取得了良好共识。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科技创新能力决定着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谁抢占了科技制高点,谁就拥有了发展主动权,谁就能够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重大趋势和内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采纳调研协商成果,全省各级政协要持续围绕我省科技创新重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