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医保扶贫政策惠及6.3万贫困人口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25    编辑: 许娜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医疗救助兜底持续发挥作用,西宁市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严格落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3万人全部纳入了医疗保障范围,并积极加强与民政、扶贫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对接贫困人员数据,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通过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兜底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医疗救助政策、降低门诊特慢病准入门槛政策和医疗保障后续扶持政策,西宁市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待遇享受达到100%,医疗报付比例达到90%。持续发挥医疗救助各项政策的作用,对特困供养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给予定额资助,目前已完成5.12万人代缴费共计2137.28万元,发放门诊救助金51.4万元,切实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西宁市将进一步规范医疗救助制度,拓宽救助申请渠道,科学划定救助范围,切实增强医疗救助托底功能,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持续巩固脱贫人口医疗保障工作,主动将医疗保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按“脱贫不脱政策”要求,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出现。(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