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教育技能赛项中
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荣获全国一等奖
实现了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1    编辑: 许娜         

  9月27日,记者从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中,该院教育系边疆云、张得朕等教师指导团队指导的马歆彤、彭苏青、刘发存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实现了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赛项以“重德重能出彩出新”为主题,共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90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赛项包含片段教学展示、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园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视频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材料分析、命题画等11个方面的竞赛内容,赛项开拓创新,将原有的幼儿教师技能弹、唱、跳对接幼儿园岗位核心能力调整为片段教学设计与展示,更注重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能力及教育理念的考察,选手需完成全部比赛内容,难度达历年之最。比赛中,3位选手沉着应对,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自信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示了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大赛加强了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全国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融合的“三教”改革及“课岗证赛创”教学改革的成果,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及学前教育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了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群作为全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成果。(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