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旅游市场整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2    编辑: 许娜         

  9月27日,全省旅游市场整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有关单位和旅游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杨逢春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正视我省旅游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和问题,坚持查处与激励并举、当下改与长远立并重、目标与结果相统一,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好旅游市场整治攻坚战,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环境。

  杨逢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建立旅游行业“黑名单”制度,引导涉旅企业改进服务水平,努力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坚持从严规范行业标准,注重管理,落实落细,严格执行A级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导游等星级评定、达标评比、复核退出制度,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抓住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优质文旅项目落地,优化景区配套建设,完善提升旅游厕所,积极推进智慧旅游,着力补齐短板。

  杨逢春要求,要统筹抓好国庆黄金周旅游和安全工作,紧盯关键领域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强化疫情监测,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