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调研湟水规模化林场时强调
落实责任 加强管护 提升效益 持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3    编辑: 许娜         

  9月27日,副省长刘涛赴西宁市、海东市调研湟水规模化林场试点和林长制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巩固试点成效,创新管理模式,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涛先后前往西宁市湟水林场造林点和曹家堡机场北坡,详细了解林场建设、林木管护、林长制推行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湟水规模化林场作为全国三个试点之一,对维系黄河中上游和我省东部地区生态安全意义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实施好试点任务,开展好国土绿化巩固提升行动,承担履行好林草责任,巩固拓展好林草事业,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草原资源,不断增强生态服务价值和碳汇能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的作风,发扬迎难而上、久久为功的精神,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林长制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强巡查管护力度,及时排查整治隐患,扎实做好防灭火工作,呵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宋明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