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3    编辑: 许娜         

  9月27日下午,“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省藏语系佛学院举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仪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省藏语系佛学院院长仁青安杰,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绚分别致辞。

  仁青安杰说,“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基地落户省藏语系佛学院,体现了中华职教总社、省委省政府对佛学院的信任和重视,是对佛学院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抓好“促进语言相通”的关键,发挥好佛学院特色优势,统筹推进语言培训与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法治教育,为实现我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绚在致辞时说,建设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基地是中华职业教育社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思想,助力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中华职教社协调挂牌单位把“温暖工程”这块牌子使用好、管理好、落实好,按计划分期分批完成在相关院校挂牌任务,在全省推广好省藏语系佛学院在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