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政府与省级群团联席会议召开 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4    编辑: 许娜         

  9月27日,省政府与省级群团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群团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副省长张黎主持。

  会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工商联、省侨联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信长星指出,群团组织十分重要,作用不可替代。群团组织是党直接领导的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全省各群团组织立足“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基本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有力量,团委有朝气,妇联有作为,科协有激情,残联有爱心,红会有担当,工商联有成效,文联有成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信长星指出,群团工作十分重要,必定大有作为。群团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各群团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彻、抓好落实,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明确工作重点。要推动工作创新,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投身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中,努力在文化引领、公益服务、扶弱助残等领域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维权服务,主动当好群众思想的引领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始终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要注重听取各方意见,助力社会治理,在建言献策、教育引导、化解矛盾上多出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信长星表示,群团事业十分重要,政府全力支持。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注重主动对接、强化共建、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提供保障,加大对群团事业的支持力度,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凝聚起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