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尼玛卓玛带队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视察时指出
以政治高站位推动办理高质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22    编辑: 许娜         

  9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人,对省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林业和草原局、卫健委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赴西宁市区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实地察看办理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视察组成员逐一进行了评议。

  尼玛卓玛指出,组织提、办、督各方开展“三堂会审”,采取看、听、评等方式多管齐下,专题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视和对代表主体作用的尊重。代表建议是群众意愿、代表智慧,也是共同责任、发展机遇。有关单位要自觉把办理代表建议,当作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认真对待。要从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转变机关作风和推动改进工作的高度,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综合分析、强化沟通联系、狠抓落地落实,不断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工作长效机制。要围绕代表建议的提出、办理、督办、宣传等工作重点,不断创新举措,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工作的质量效果。(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