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首家机动车M站建成运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13    编辑: 成忱         

  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西宁市公交客车厂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西宁市机动车检测与维修(I/M)制度的实施迈上新台阶。

  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维修难的问题,是西宁市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制度建设,也是全面实施西宁市机动车检测与维修(I/M)制度,实现机动车排放“检验-治理-复检”闭环管理的关键。这一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为扩大M站知晓度,西宁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中心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公安交管等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机动车检测机构张贴二维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告知车主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的地址,服务范围、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方便车主自主选择M站企业开展车辆尾气治理工作。同时,引导更多企业加入M站建设,督促M站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开展业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维修治理质量。(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