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年青海省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03    编辑: 成忱         

  9月24日,青海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刘涛、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唐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涛指出,此次督察对我省耕地保护工作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帮助我们全面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水平。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督察有要求、整改有回应;要端正态度,坚决配合督察工作,坚持求真务实,边督察边整改;要“改”字当头,严肃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唐正国通报了督察范围、内容和方法。他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开展督察就是要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督促地方做好耕地保护工作。青海省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把解决具体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促进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希望青海省政府组织协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配合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二级巡视员刘富强主持会议,有关地区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