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马吉孝在海南州、果洛州调研时强调
群众期盼就是群团要办的实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01    编辑: 成忱         

  9月22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赴海南州共和县,果洛州玛多县、甘德县、达日县,看望慰问玛多灾后重建一线职工,为农民工送去农民丰收节的问候,深入基层群团服务中心、群众之家、户外劳动者站点、环卫工人“暖心早餐”点等调研群团协同化建设和工会工作。

  马吉孝强调,群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群团组织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紧盯群众期盼办实事、解难事,围绕基层群众需要做好做实垃圾焚烧、技能培训、户外劳动者站点、“暖心早餐”等小项目,帮助群众解决大问题;把丰富群众物质生活与丰富精神生活、提升科学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建好群众之家、职工书屋、红十字救护站等阵地,开展好全民阅读、科普日、劳模大讲堂等活动,加强群众思想引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科学素质。

  马吉孝在看望慰问灾后重建一线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公路养护工时,勉励大家保重身体、辛勤工作,确保工作质量,为灾区群众早日入住安置房,为城市清洁美丽,为群众便利生活,为确保交通畅通发挥各自作用。(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