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吴晓军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
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00    编辑: 成忱         

  9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赴果洛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玛沁县,吴晓军走进雪域格桑花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金草原有机牦牛肉加工有限公司、果洛州特色产品展厅,详细了解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响“青字号”品牌,提高农牧业生产经营的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市场化水平。在玛沁县第一民族中学,吴晓军认真听取学校发展和思政课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久美家园扶贫安置小区,他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班玛县,吴晓军来到青海省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阿什羌寺、多日麻村调研,并听取了班玛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红军的故事、民族团结的故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巩固延伸“班玛经验”升级版,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进一步巩固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