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基层】讲在实处 干在实处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8:59    编辑: 成忱         

宣讲会义诊现场。(丁玉梅 摄)

  9月15日,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哈尔盖镇政府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来自刚察县教育局、党校、妇联等单位的宣讲团成员,正在为哈尔盖镇7个村的村民宣讲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全会确定了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目标,作为普通群众,我们也要参与进来,要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察县党校教师张永梅大声讲到,“我们为什么要打造生态高地呢?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

  “我们要如何打造好生态文明高地呢?要先打造‘八个新高地’……”生怕大家听不懂,张永梅将全会精神逐字逐句耐心解释给大家听。“今后我们要念好‘山海经’、写好‘草木篇’、扛牢‘精神旗’、唱响‘团结颂’。”宣讲结束时张永梅总结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刚察县抽调骨干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赴各乡镇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将全会声音传播到刚察草原。

  “接到通知要给群众讲全会精神,激动的我一夜没睡好。”下台后张永梅喝了口水笑着和记者说,她连夜准备了一份发言稿,又了解了一些哈尔盖的实际情况,尽量将全会精神讲得接地气、贴实际。

  会议室的宣讲结束后,刚察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给老年人量血压,发放一些常用药品。“这是有关保护和关爱妇女儿童的宣传册,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有问题可现场咨询我。”拿着册子,刚察县妇联主席才郎什姐主动到群众身边,向大家讲一些关爱妇女儿童的政策。

  宣讲结束后,哈尔盖塘渠村支部副书记史炳全匆忙回了村里,他找到支部书记张福,谈起了自己的想法:“咱们处于青海湖核心区,更要担起保护生态的责任。除了做好天然牧草的保护,村里退耕还林的302公顷沙棘林地,可以一并纳入到管护员管护的区域,把那片林地守好。”张福也有此意,他们还想把村里的垃圾义务先锋队的人数再扩大,召集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把环保理念根植于每个村民的心里。

  “本来今天我们准备到草场宣讲,可能宣讲的气氛会更好一点,但是遇上了下雨天没办法只能安排到室内。”哈尔盖镇党委书记南久多杰看着大家认真听宣讲员普及各项惠民政策,笑着说目前牧民还在秋季牧场,要是搬到冬季牧场来听宣讲的群众会更多。

  为了保证所有牧民都了解全会精神,接下来哈尔盖镇将会组织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去宣讲,推动宣讲进村入户,精神入脑入心。(丁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