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04    编辑: 马燕燕         

  9月24日,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浩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旭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昝春芳、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旭文、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汪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以来,全市两级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完善制度、改革体制、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着力点,政法领域改革集成效应、辐射效应、联动效应不断强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实执法司法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政治建设责任、政治监督责任、政治防风险责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着力构建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责任链;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着力破解影响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突出问题;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推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落地落实,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改革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保驾护航。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分别围绕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责任体系改革做法成效、工作亮点作了交流发言。(施翔)